关于追求Harry Hart 在理论上的难度有多大?

如果Harry的感情经历是张白纸,Eggsy要花多大的气力来追求他的导师?

 

在飞机上,Harry隔着吧台对Eggsy说过:“当我中枪的时候,你知道闪过我脑海的最后的画面是什么吗?什么都没有,了无牵挂,没有苦乐参半的回忆,,亦无留下任何足迹,未曾体验过友情,或是爱情。那一刻,我只感到孤独和悔恨。”

那个瞬间,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对Harry的误解有多深。

一直以来我的想法和多数同人设定里默认的一样,认为Harry Hart 作为一个行走的荷尔蒙散发体,一定情史丰富、阅人无数,擅长各种蜜罐任务,处理起感情生活更是技巧高超、游刃有余,轻易就可以把Eggsy玩弄于股掌。

但是,一旦接受了电影里的设定——基于Harry的自我剖白,他从未体验过友情,从未陷入过爱河,人生的最后一刻没有可以留恋的回忆——这意味着Harry的感情经历可能是一张白纸,果然是圣洁骑士(苦笑)。他孤独地度过了人生的大半程,只有泡菜先生曾是他唯一的陪伴。

是的,泡菜先生。Kingsman丧心病狂的杀狗测试是足以唤醒失忆的、比自己面临被淹死的恐惧更甚的,“一生中最重大的刺激”。

能从阿尔法凝胶和脑部损伤共同引起的失忆状态中,以剧烈的心痛来唤回失去的记忆。
对威士忌来说,是恋人的死亡。
对Harry而言,是对自己的小狗开枪。

也许就是从那时开始,年轻的Harry决定了自己孑然一身的命运,从柔软的蝴蝶学者型人格转变为无牵无挂没有弱点的顶级特工,理智、强大、无所畏惧,却不再付出感情。

 

还是在飞机上,稍早一些,Harry问Eggsy接到了谁的电话,关切地问“你没事吧?”,被Eggsy怼回“我不需要听你的说教”,他坦然接受了,没有情绪波动。Eggsy说“我交了个女朋友”时,却定睛注视了年轻人整整一秒,才继续调酒。

敏锐如哈利,也许觉察到了自己的过度反应。但作为一个没有朋友,没谈过恋爱的人,他大概率没搞明白这过度的反应对自己和对方,意味着什么。

Harry 什么时候才能稍稍反应过来呢。
在那场盛大的皇家婚礼上突然痛彻心扉吗?

 

可是如果能改写结局。
如果Eggsy在失而复得后,放弃公主追求Harry,又该是怎样的一副光景。

而如上所述,如果Harry在个人情感上的阅历是空白,面对Eggsy的追求,他会做出怎样生涩的反应?而不得不持久作战的Eggsy需要花多少时间才能让Harry打开心扉?

 

冷圈不易,只能关了电脑在睡梦里脑补了。

 


评论(7)
热度(6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倏忽天晴 | Powered by LOFTER